巧巧叉燒包

單純可愛,快樂學習
內有黃狗請注意!
不更新囉!

含光君,生日快樂-補充

有些bug,看看就好,排版有些亂,想看整齊一點的可以到快看漫畫那邊,名字一樣


魏無羡的三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醒來,便在一個陌生的房間,四周無人,只有許多的鏡子

魏無羡:這…不是我前世的樣子?

唯一不同的是,這個身體有內丹,而且還是一顆妖丹

魏無羡:太奇怪了!

「啊!」

突然一個小孩,不,是小妖跑了過來

「(泫然欲泣)王、王你終於醒了,湛好想你」

魏無羡:欸等等,你是誰?

「我是你的小兔子湛啊!你怎麼不認得我了…」

魏無羡:你看清楚,我是人類!我不是你們的王!

湛:不!你明明有妖丹,渙哥哥說你是王那你一定是!

魏無羡:“這還能不能溝通啊!”我問你答,會不會?

湛:嗯……

魏無羡:王的名字?

湛:嬰

魏無羡:種族?

湛:狐妖

魏無羡:這是哪裡?

湛:妖國宮殿

魏無羡:這些是你告訴我的,現在換你問一樣的問題

湛:好,名字?

魏無羡:姓魏,名嬰,字無羡

湛:種族?

魏無羡:人類

湛:這是哪裡?

魏無羡:我不知道

湛:所以你不是嬰嗎?

魏無羡:我當然不是你口中的那個嬰

湛:那你怎麼會有嬰的妖丹

魏無羡:我也想知道,你說你叫湛是吧!

湛:嗯嗯,我是兔妖

魏無羡:前面提到的渙哥哥是…

湛:湛的哥哥

魏無羡:能帶我去見他嗎?

湛:哥哥他應該和叔叔在一起,往這邊

湛小小的手拉著魏無羡,雖然身處陌生環境,卻不覺得不安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湛:哥哥,叔叔,嬰醒了!

渙:(作揖)王

「渙,叔叔先走了,事情交給你了」

渙:是,湛,你怎麼可以拉著王的手呢!

湛:嬰讓我牽的

渙:那也不行,王已經不是你的玩伴,不可以任性

魏無羡:沒關係的!

湛:最討厭哥哥了!

渙:什麼時候你才能長大,你是要接替王的位子的!

湛:我不要,嬰明明就在這裡!

緊緊抓著魏無羡,一副有人會和他搶一樣

魏無羡:讓我和你哥哥談一談好嗎?

湛:嬰…談完會來和湛一起玩嗎?

魏無羡:會

湛:(不情願)好…

魏無羡:可以和我說說現在是什麼情況

渙:上一任的妖王嬰和湛一起長大,不過,嬰他……不久前便去逝,他決定將位子傳給湛

魏無羡:跟我有何關係?你需要大老遠把我綁來,是想我當替身不成!?

渙:嗯…湛他除了嬰,誰的話都不聽,我沒辦法,只能如此

魏無羡:你也應該要找隻狐妖來,怎麼找我?

渙:因為您和他,有相似的味道,看剛才的樣子,我想您的話湛他會聽(跪下)拜託您陪著他,他順利登基後,我會親自送您回去

魏無羡:欸欸欸,我可受不起,快起來!

渙:不,除非您答應,不然我不會起的

魏無羡:我、我知道了!

渙:(起身)謝王!

魏無羡:我不是你們的王,我叫魏無羡,還有,不需要對我用敬語,怪奇怪的

渙:是,湛應該不耐煩了

魏無羡:對了,何時登基?

渙:以我們這裡的時間,大約三年,不過,在那個世界應該一年左右

魏無羡:嗯…“一年,下次見面便又是他的生辰了”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在妖國約略一年

湛:嬰的心情不好嗎?

魏無羡:只是有點想家而已

湛:所以嬰會離開我嗎?

魏無羡:到你長大前會一直在這裡

湛:那湛不要長大,不長大嬰是不是就不會離開了?

魏無羡:並不會…

湛:還是會離開湛……

魏無羡:想這些幹嘛!我們去玩吧!我還沒逛過你們這裡的市集

湛:嬰住的地方是什麼樣子?

魏無羡:與其用說的,不如你自己去看看

湛:不能去…

魏無羡:為什麼?

湛:因為湛只是孩子

魏無羡:所以啊…你快點長大,長得又高又帥

湛:然後嬰就會帶我去更多地方玩對不對!

魏無羡:我會準備很多好玩的

湛:好期待!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

妖國兩年多後

湛:嬰你看,撿到一隻小狐狸

魏無羡:哪裡撿的?

湛:那邊,牠一直跟著湛

魏無羡:或許是想和你一起

湛:是嗎?小狐狸

小狐狸伸出粉紅色的舌頭舔了舔湛的臉

魏無羡:取個名字唄!

湛:……羽?

小狐狸發出了嗚嗚聲

湛:是不是不喜歡?嬰(巴巴地看著魏無羡)

講到「嬰」這個字小狐狸就發出開心的呼嚕聲

魏無羡:看來牠想和我同名呢!

湛:可是這樣就會不知道在叫誰

魏無羡:怎麼會,你可以叫我的字

湛:無…羡…

魏無羡:就這樣吧!狐狸都吃什麼?

湛:我不知道

魏無羡:上任妖王不是狐狸嗎?你們一起長大的怎麼會不知道

湛:雖說一起,但是是在我們都能化成人的時候

魏無羡:不如讓牠自己告訴我們

湛:喔!嬰你吃什麼?

小狐狸沒有任何表示,只是舔舔自己的腳

魏無羡:算了!牠餓了會自己想辦法

渙:湛,你已經翹掉很多課了

湛:哥哥,可是我想和無羡跟嬰一起…

渙:(嘆氣)上完課再玩

湛:可是…

魏無羡:我會幫你照顧嬰

湛:嗯…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「謝謝你」

魏無羡:誰?

「這裡,低頭」

魏無羡:狐狸…說話了!?

「不算是,謝謝你替我陪著湛」

魏無羡:你是…上任妖王嬰!?

「是,不過我只是隻狐妖而已」

魏無羡:不用謝

「還有…我想請你,把妖丹還我」

魏無羡:可以是可以,不過…

「不用擔心,把我抱到你心口處」

魏無羡:唔…

一陣冰涼從心口蔓延到全身,一個和自己模樣相似的人出現在眼前

魏無羡:還真長得相似!

嬰:謝謝你,如果你想回去,我可以送你

魏無羡:再多留幾個月也無妨,我也不是會隨便食言的人

嬰:(微笑)麻煩了!

魏無羡:欸!你不告訴他嗎?

嬰:我雖拿回妖丹,但是要維持人形還是要再修煉

魏無羡:我可以了解湛為什麼喜歡你了

嬰:有人來了!幫我保密喔!

又變回了原本的小狐狸

魏無羡:就幫你保密到湛登基那一天

小狐狸點了點頭便在魏無羡懷裡睡了

魏無羡:看你睡我也睏了……

抱著小狐狸也跟著進入夢鄉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登基大典當天

湛:等等無羡你就會離開了,對不對?

魏無羡:嗯,不過離開前會給你個驚喜

湛:什麼驚喜?

魏無羡:說了就不是驚喜了,好好期待吧!

湛:這給你

魏無羡:這什麼?護身符?

湛:嗯,帶著能夠讓人幸福

魏無羡:我能不能再要一個?

湛:可以,我還有好幾個

魏無羡:謝謝啦!

渙:湛,要開始了

湛:喔,好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

魏無羡:你準備好了嗎?

嬰:好了

魏無羡:儀式應該差不多了,我去幫

    你把人叫來

湛:(被矇著眼睛)要去哪裡?

魏無羡:跟我來就知道了

好一段時間沒有聲音

湛:無羡?(拿下布條)回去了嗎…

「自己在想些什麼!誰回去了?」

湛:(驚訝)嬰?

嬰:是我

湛:(掉眼淚)你回來了,我好想你

嬰:我也想你

湛:無羡呢?

嬰:他啊!應該回去了吧!

湛:他沒有和我道別…

嬰:是為了能夠再見吧!

湛:嗯,會再見的

评论